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實習心得 4/17~5/2

教學實習 :
  國語課把整個單元上完,還是覺得自己準備的資料還是無法全部
呈現出來,但是因為準備較為充足,所以順暢度有比較流暢,看
班導師上課,可以源源不絕的道出課本相關內容,增加學生的興趣
這點我需要加強練習。
  觀察其他科任老師的教法,他們的引起動機也是先從生活相關的
經驗開始聊起,但是偶爾會遇到學生回答的文不對題,但是老師
總有技巧把離題的內容順利的引導回來,真是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能
順利掌握班級狀況,這點我也需要多加磨練。

級務實習:
  班級導師最近對班級級整潔環境加強要求,尤其是對垃圾分類的
問題特別重視,因為最近學生們用完營養午餐後,如有發甜品類的
點心,有塑膠盒子裝的回齁類垃圾,雖然有先要求說要洗完再排好,
但是大家都隨意擺放,使回收桶感覺很髒亂,因為這樣班上因此全部
暫停手邊動作,每排輪流把回收桶及一班垃圾沒回收好的垃圾整理好
,強制落實學生們回收的習慣。

行政實習:
 在總務處實習時,難得的實習到總務處辦理的營養午餐的標案,
協助主任把場地佈置好,以及廠商的叫號等流程,感覺蠻新鮮的
這次標案蠻順利的,很快的就結束了招標標案,但主任分享說,
如果廠商投標的金額比底價高,那又要降標等流程,有時會需要
用到幾小時的時間,這就會比較累人,這次實習讓我多學習到了
新的行政的流程。

研習活動:
  這次研習內容是焦慮與壓力的紓壓,是請到一位心理醫師來做講習,
這位醫師一開始展示他一套新的系統,是專門偵測腦波的儀器,把資料
作成圖表並可以清楚的看到數據,說明現在對於躁鬱症、過動症等症狀
能用儀器來分析,比起以前用問答等方式更為科學及準確,治療方面也
以物理治療為主,吃藥只會壓制自己的狀況,他表示說這些問題,是平時
自我的情緒管理要做好,並且維持健康的思想,這些問題不是一天兩天
造成的,是經年累月的累積的,所以只要每天對自己的心理健康多留意
,多看多想好的方面及正面的思考,可以降低自我焦慮及壓力,也能達到
適度的紓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