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實習心得5/2~5/9

教學實習:
  試教前一週做了最後階段準備與衝刺,把教案給導師看了之後點出了
教案的排版不大整齊,再覺得我能力指標對應有些地方沒標示清楚,
要我回去再整理好,之後老師覺得我能力指標階段有誤,我第一時間
也弄不清楚狀況,回去再翻資料整理之後,發現我跟老師的記憶錯了,
誤把小學分成低中高三個階段,在那討論說開頭階段是用二或者是三
階段來代表高年級,其實是1.2.3年級為第一階段4.5.6為第二階段,7.8.9
為第三階段,與低中高年級毫無關係,不過這讓我印象深刻,導師看完
大致沒甚麼問題後,把教案寄給繼仁老師過目,老師精闢的點出我單元
目標與具體目標的方向寫錯的等大問題讓我恍然大悟,在最後一週把這
些問題給修正。

級務實習:
  班上的學生作業上有時會忘記交或聯絡簿每週都會有一篇寫本周心情,
但是有些小朋友到學期中了,還是會忘記要寫,導師每次都不厭其煩的
把學生叫來要他記得寫及補上,但事隔週還是忘記把本週心得寫上,
導師就寫在連絡簿上請家長加強督促,但是家長有關切其回應,可能
是因為家長忙碌,有時還是忘記督促相關作業,所以導師都會晚間撥電話
給家長做親師溝通,但是導師與我分享在溝通時,多與家長多稱讚學生的
優點,缺點部分就以能加強努力,這樣才不會因為通過電話,讓學生家長
關係變差,反而壞了美意。

行政實習 :
  這個月在輔導室做行政實習,因為配合這個月是身障體驗週,每週各年段
會實施身障體驗,例如拿拐杖走路、看其他符號當代號來做數學題目,讓
學生知道身邊有身心上有障礙的朋友,他們是多麼的辛苦,一樣一件簡單的
事情,他們要花費多少時間去做,我在輔導處就在協助老師做這些教具,
以及準備學習單等事務,並將這些用鉅作分類整理,讓我收穫蠻多的。


研習活動:
  這週研習活動是向性侵害、性騷擾Say No,內容主要是講性騷擾及性侵害
等相關法令,舉與學校相關例子,例如學生間、師生間、同事間及上司及
下司等相關該注意的地方,才不易觸犯到法律,最後講師給我們ㄧ句話是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說" 只要是違反倫理道德的事物,就不要去
跨越那道界線,也就不會觸犯到法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